夜桜

刚用lofter,主页什么都没有未免有点尴尬,恰巧手头还有些旅行的照片没有配游记,就打算炒个冷饭,先写上一写。

我刚到日本的时候,恰巧是樱花季。不得不说日本选在4月开学这点真是非常赞,这为多少影视动漫提供了浪漫的片头啊。大家怀着一丝紧张,一丝对未来的憧憬,伴着飘散的樱花,走进新环境,无论如何都是件浪漫的事情。特别对我这种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来说,刚下飞机,车子开上不远,便能看到樱花满城,实在是件惬意的事情。

这次要写的,便是在晚上绽放的樱花——夜桜

其实……所谓的夜桜,不过只是在夜晚,给樱花都打上灯而已。

可是毕竟第一次看到,我心里还是在默默地期待着的,于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跟着前辈们来到了日本三大园林之一的兼六园。

然后我便被汹涌的人群吓到了。

我本以为当地人年年看这个,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热情。后来住久了,才发现我这想法错的彻底,不只是赏樱,还有花火大会,或是当地办祭这样的传统活动,不管怎样都会有大批大批的人参与进来。嘛,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对于这种群体活动,真是很有热情啊。

红伞,啤酒,章鱼烧,樱花,再加上远处的日本传统城堡,这无意间造就的热闹景致,却把日本特色气氛,炒的浓郁。

不过因为人太多,我又懒得排队,到头来什么都没吃,这倒是有些扫兴╮(╯▽╰)╭

夜桜很美,但是却没什么趣味性,在这也就不再多说了。想说的,还有兼六园,这个日本著名的园林景点。

其实说实话,发现兼六园竟然如此之小,逛着逛着就没了的时候,我倒真的是有点失望。

不过细细一回想,这园子明显不是以大取胜。

这园子不大,却有山有水,有人家(好吧其实是店家╮(╯▽╰)╭)。至于布局,整个都走的是小巧精致风,完全将日本人的园林特点表现的淋漓精致。

水里的石灯笼,小瀑布,岸边的樱花与松,还有各种各样我认不出的植物,这些东西巧妙地排列着,倒是将这不大的园子,弄得高低起伏,让人兜兜转转的时候,很容易发现细微的惊喜。

这在我看来,倒是十分可爱。

以上是金泽兼六园的赏夜樱之旅

明年樱花开时,打算去奈良看看,去过一次奈良之后,便喜欢上了它那独有的风格,静谧却不失大气,复古却又可爱。当樱花满开之时,小鹿穿梭在恢弘的古迹之中,那感觉必然非常奇妙。

期待下一次赏樱

 

-END-

评论(1)
热度(13)

© 鲤鱼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