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山红叶行~

 

        转眼已到了深秋,眼见红叶都到了最美的状态,正想着要不要去京都看红叶,就看到学校贴出了旅行告示。日本人对红叶也有种谜样的执着,自从听说了用红叶泥盖切片章鱼的黑暗料理之后我更是确信了这一点!所以跟学校去看红叶应该不会太坑。

        此行的目的地白山,本以为这我们的城市很近,因为冬天的时候从家里的窗户就能看到远处山峰的积雪,可一坐上车就走了几个小时。

        好在风景好到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白山的盘山公路,或者叫做白山スーパー林道简直绝赞!!深秋的时候去简直就是在红叶从中穿行,期间不时伴有山涧瀑布,小河流水,以及极具日本情调的红色桥。只可惜此间美景只能坐在车上慢慢看,没法拍下来分享,也算有些可惜。

       实际上此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还不是赏红叶,是要去一个叫白川乡的地方,那里的合掌造り集落可是世纪文化遗产呢。

 

        不过去了之后我却觉得,这地方到不适合有那么大的名声,因为说实话,并不大气并不震撼,或许会给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一丝失落。然而,若是作为一个特别的的山顶村寨,让人在这里静静散步,消遣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绝对会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

        这里的建筑分为几种,一种是最传统,最有名的那种合掌造り集落的建筑,还有的,估计就是之后来居住的人自己建的普通农家建筑了。所以这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山顶的乡村。

        走着走着,我同学突然问我,要是让你住在这里你愿不愿意啊?我下意识地说了句愿意啊。结果迎来了同学讶异的目光,她说:这里是山顶诶,你看我们上来一下花了两个小时。听她这么一说,我的想法立马发生了改变,的确这里虽然给人一种欢快而宁静的感觉,可是作为一个现代人,回归这种生活,真的非常困难,最最严重的问题是,我掏出手机一看,4G网络早已不见踪影,只得勉勉强强收到3G,这……让人怎么过啊!

        话虽如此,可是若是每年能来这种地方住上个几日,却是很惬意的!有山有水有人家,安静悠闲信号差……或许会有人一种不一样的放松感。

评论(2)

© 鲤鱼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