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日散曲【下篇】

       函馆在我眼里,无疑是个非常浪漫的城市。海边,白雪,夜景,欧式童话风……各种元素都仿佛写满了浪漫两个字。

       当然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雪我会更喜欢这里╮(╯▽╰)╭

       

      步行到了海边,不由得感叹起北国的海果然别有风味!海边的亭子下,有许多情侣画下了相合伞,这与函馆浪漫的氛围倒是很搭调。

       北海道崇尚欧式建筑,函馆算是其中代表了,白雪下的欧式建筑,让我想起了去年去瑞士的情景。不过相比而言,北海道的欧式建筑还是有点东施效颦的意味。不过日本人就是崇拜欧美没办法╮(╯▽╰)╭

       入夜,我顶着暴风雪来到了函馆山,那里有个可以俯瞰整个函馆的展望台。传说中呈X形的夜景就是从这里看出去的。

       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跟我说,现在下大雪,上面有可能看不清,你确定要上去吗?其实来北海道以后,每次要登高望远都遇到这种情况。不知夏天来的话是不是会好点。

       其实上面的情况忽好忽坏。一开始却是看不见什么东西,可是吃完一顿饭后,窗外的景色就像乌云退散一般,变得异常清晰,于是我赶忙跑上展望台,结果走的太急滑了一大跤………………

       这个夜景,算不得100分,好歹也有个7,80分了吧!

       涵馆街头的灯饰不断华丽,但是却很舒服。满满散步回宾馆,看着马路边昏黄的灯饰,让人莫名有种心静的感觉。

       次日中午,我便满怀期待的前往我最期待的洞爷湖了!喜欢洞爷湖的原因有很多,银魂算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在日本本州拥挤的城市呆久了,实在想看一下开阔的日本是什么样子的。

       好在,洞爷湖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这种开阔,在日本真的太少见了!来日之后,我已经习惯了日本人少见多怪,各种夸大的性格了,看了多少坑爹的景点!然而这次看到洞爷湖,却很是惊喜……

       水天一色,靛蓝的湖面安静的让人的内心也沉静了下来。一个人在湖边散步,简直想把这时间凝固了才好。

       

       夕阳西下,印在满是白雪的有珠山上,简直太美!

       洞爷湖不适合旅游,比较适合来度假。温泉,美景,海鲜,一应俱全!来这里,找个湖景宾馆,住上个十天半月,整个人都能放松下来了!

       北海道的魅力远不止这些,夏季的北海道将焕发出不一样的美。

       期待下一次北海道夏季之旅> <

      -end-

评论(2)
热度(13)

© 鲤鱼桑 / Powered by LOFTER